暂无结果。

德辅成员大律师

何淑瑛  大律师

香港大学法学士(一级荣誉)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法学硕士(成绩优异)

个人简历

个人简历

何淑瑛大律师于2009年加入德辅大律师事务所。她处理各类民事案件,执业重点包括商事法、公司法以及保险法。

何大律师现任香港特別行政区选举委员会委员(法律界)、由行政长官委任的的竞争事务委员会成员、由财政司司长长委任的公司法改革常务委员会委员,以及由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委任的香港会计师公会理事会业外成员。

何大律师是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仲裁员名单内仲裁员,以及深圳国际仲裁院仲裁员名册内仲裁员。她亦担任一邦国际网上仲调中心有限公司董事。

何大律师能够以中文为工作语言,可以使用流利的普通话,曾参与处理各类涉及内地企业和个人的复杂诉讼与仲裁案件。此外,何大律师亦担任香港与内地法律专业联合会副主席,以及香港大律师公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和内地事务常委会义务秘书。

 

职务及任命

审裁处、选举委员会和咨询委员会

  • 香港区域法院暂委法官(2021年及2023年当中时段)
  • 香港高等法院暂委副司法常务官(2020年、2021年及2022年当中时段)
  • 香港特別行政区选举委员会委员(法律界)
  • 竞争事务委员会委员
  • 一邦国际网上仲调中心董事
  • 政府委任香港会计师公会理事会业外成员
  • 公司法改革常务委员会委员
  • 税务上诉委员会成员
  • 地产代理监管局纪律委员会委任成员
  • 酷刑声请上诉委员会委员

香港大律师公会

  • 执行委员会委员
  • 内地事务常委会义务秘书
  • 仲裁委员会委员

与仲裁有关的委任

  • 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仲裁员名单内仲裁员
  • 深圳国际仲裁院仲裁员名册内仲裁员

与内地有关的委任

  • 前江苏南京三法律师事务所法律顾问
  • 香港与內地法律专业联合会副会长

重要案件

2021年

  • Hui Tze Ha, the sole executrix of the estate of Lam Yim, deceased v. Ho Yuet Lin

在为期三天的审讯中代表原告人争取物业买卖订金归还和违约赔偿。

  • Lam Pok (Jimmy) v. Lee Hin Long & Anor [2021] HKCFI 779

在选举呈请中代表呈请人挑战答辩人是否妥为选出。

  • Cheng Keung Fung v. Hung Chun Hin & Anor [2021] 1 HKLRD 1051

在选举呈请中代表呈请人挑战答辩人是否妥为选出。

  • Quaestus Capital Pte Ltd v. Everton Associates Ltd & Anor [2021] HKCFI 1367

有关商业禁制令案件,代表原告人确立香港法院对案件的管辖权 (由庄施格资深大律师带领)。

2020年

  • Chow Lily v. Chow Wai Wai Violet & Ors HCAP 22/2019

代理被告人处理已故商人周亦卿先生的遗产事宜 (由余若海资深大律师及乌佩贞大律师带领)。

  • Re A [2020] HKCFI 493

代表律政司成功反对第三者资助法庭诉讼,探讨助讼及包揽诉讼等的法律原则 (由施祈福资深大律师带领)。

2019年

  • Harbour Front v Money Facts Limited [2019] HKCA 916

公司股权争议案件,协助呈请人申请禁制令并在上诉中胜出。禁制有关土地价值大概亿港币。

  • Wong Tin Chi Tinly v. Wong To Yick & Anor [2019] HKCFI 2064

协助黄道益活络油黄道益先生子女处理有关物业信托申请。

  • Shek Kin Pong & Others v. FTLife Insurance Co Ltd [2019] HKCFI 1781

代表富通保险有限公司追索保险代理人欠债。

出版物及讲座

  • Hong Kong Civil Procedure Rules (White Book) ,合著作者
  • Annotated Ordinance in Hong Kong: Insurance Ordinance (Cap 41),作者
  • Annotated Ordinance Hong Kong: Dutiable Commodities Ordinance (Cap 109) of the Companies Ordinance, Commentary and Annotations,合著作者
  • 《香港公司法案例汇编》,特约编辑(2008年-2019年)– 由德辅Des Voeux Chambers和威科集团于2020年共同发行
  • 北京大学普通法课程,讲师

奖学金及奖项

  • 2007-2008 Blackstone Chambers Prize for Best Overall Performance in Commercial Law
  • 2007-2008 Middle Temple Advocacy Training Scholarship
  • 2005-2006 Dean’s Honours List
  • 2004-2005 Worldwide Undergraduate Student Exchange Scholarships
  • 2003-2004 F. Zimmern & Co Prize in Legal Systems
  • 2003-2004 Foundation Entrance Scholarship

具体专业领域

以律师身份参与仲裁,以仲裁员身份参与仲裁,仲裁裁决的执行,合同,法律冲突,衡平法,侵权,货物销售,保险法,可转让票据,合伙,公司治理,上市及其他监管规则合规事务,衍生诉讼,不公平损害呈请,破产,重组,债务偿还安排,清盘,信用证,货物销售及,纪律处分程序,强制令,文件披露,资产追回,容许查察济助,第三方披露令,银行账簿令,物业转易,逆权管有,地役权,业主与租户争议,建筑物管理,新界法

荣誉及奖项

业界认可给予何淑瑛  大律师

何淑瑛大律师荣登《钱伯斯大中华区指南》香港大律师榜单商事争议解决领域:

钱伯斯评论:“何淑瑛大律师专长于公司法和商业法案件,包括保险、股东和合同纠纷等各类案件。她也经常涉及争讼性信托和遗嘱案件并提供法律意见”。

受访者对何大律师给予了高度评价,称“何大律师非常善于提炼要点,能够在庭审中简明扼要地阐述案件的核心内容。她总是平易近人,与客户相处融洽”,另一位受访者则称 “何大律师的响应速度极快,她无疑是业内最优秀的大律师之一 ”。

— 《钱伯斯大中华区指南》(2024年)

何淑瑛大律师荣登2024年度《法律500强》亚太地区榜单,获评为商事争议解决领域之领先大律师

受访者称赞何大律师“具备出色的记忆力和理解力,能够精准地将案件相关的法律与程序应用于实际。她以全面而务实的工作态度,以清晰、合乎逻辑,以及简明扼要的方式,提出有理有据的论点。她所呈交的材料内容连贯、结构合理,并恰当地引用了相关案例与资料”。

— 《法律500强》亚太地区:香港大律师(2024年)

何淑瑛大律师荣登《钱伯斯大中华区指南》香港大律师榜单商事争议解决领域:

德辅大律师事务所的何淑瑛大律师专长于公司法和商业法案件,包括保险、股东和合同纠纷等各类案件。她也经常涉及争讼性信托和遗嘱案件并提供法律意见。

受访者对何大律师给予了高度评价,称“她总是能迅速理解案情,并给出适当的建议。她的专业意见非常有价值,同时她的能力也得到了高度认可。此外,她待人友善,极具感染力,能够与客户建立良好的关系。”,“她具备出色的商业思维,能够精准地帮助非专业客户实现他们的目标。”,以及“在保险案件方面,何大律师拥有丰富的实践。

— 《钱伯斯大中华区指南》(2023年)

何淑瑛大律师荣登2023年度《法律500强》亚太地区榜单,获评为商事争议解决领域之领先大律师

受访者评价为“何淑瑛大律师聪明睿达,工作勤勉。她是一位拔群出萃的大律师,处理案件时十分注重细节。

— 《法律500强》亚太地区:香港大律师(2023年)

何淑瑛大律师荣登2023年度《法律名人录》(Who’s Who Legal)商事争议解决领域榜单,获评为Future Leader – Non-partners

— 《法律名人录》(2023年)

何淑瑛大律师被评价为“令人印象深刻”。她被称赞为“效率高且反应敏捷,能够在压力下依照非常紧迫的时间表完成工作。她的建议很实用,其讼辩技巧亦非常出色……一旦接手案件,她就会全身心投入,并愿意付出加倍努力超额完成工作”。何淑瑛大律师在公司和商事法案件中的表现尤其突出,包括保险、股东及合同纠纷。她亦经常在信托和遗嘱认证争讼案件中担任法律顾问。

— 《钱伯斯大中华区指南》(2022年)

何淑瑛大律师获评为商事争议解决领域领先大律师(Leading Junior),她被称赞为“思维敏捷,协作高效,与她一起工作十分愉快。她具备足够能力及技巧处理案件的所有细节。她是一位非常勤奋的大律师。”

— 《法律500强》亚太地区榜单(2022年)

何淑瑛大律师荣登《法律名人录》(WWL),获评为商事诉讼领域未来领袖(Future Leader)。

— 《法律名人录》全球领袖榜单(2022年)

何淑瑛大律师被受访者评价为“与她合作十分愉快”,她亦被描述为一位“博学多才、平易近人、勤奋努力且思维敏捷”的大律师,她知道“如何让对于法律知识了解不多的客户亦能感到轻松愉快”。何大律师“非常注重细节”,被称赞为“善于和人打交道,拥有作为一名优秀大律师应有的品质”、“她心思细密,考虑周全,非常善于团队合作”。

— 《钱伯斯亚太地区指南》(2021年)

何淑瑛大律师获评为商事争议解决领域的领先大律师(Leading Junior),她被称赞为:“一位非常优秀且有资历的大律师。她精通法律,并且能够迅速从商业角度分析事务。她对待客户的技巧一流,充满耐心、有逻辑性且具说服力。受访者深信何大律师是商事纠纷领域的明日之星”。

— 《法律500强》亚太地区榜单(2021年)

德辅大律师事务所的何淑瑛大律师以其能与法律程序中所有参与者建立融洽关系的能力而出类拔萃,一位评论者称她为“非常勤奋的年轻大律师,并受到律师界许多资深人士的信任”,而另一位则指出:“所有事务律师都非常喜欢她对待客户的方式,而客户和法官都觉得她友好且受人尊敬。” 受访者也对她“简洁明了”的法庭陈述表示赞赏,并不止一次强调她具有“熟练的交叉询问”的天赋。 她在商事、公司法和保险领域最为活跃,且越来越多地担任独任或主要辩护人的角色。

— 《钱伯斯亚太地区指南》(2020年)

德辅大律师事务所的何淑瑛大律师被其他业者评价为『执业繁忙』、『非常认真,很好地协助其他大律师』、并在近期的案件中『表现优异』。事务律师则称赞她『对客户十分友好,并且会主动询问是否需要提供帮助』,『能让客户保持冷静,让他们安心并且明白一切都正按计划进行』,并且『有很好的讼辩技巧,清楚地明白应该提出哪些法律论点,不会惹恼法官』。何大律师在商事法领域执业广泛,同时在公司法以及保险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她在高等法院成功代表被告参与了Elite Dragon Limited v BEL Global Resources Holdings Limited一案,此案涉及董事受信责任。

— 《钱伯斯亚太地区指南》(2019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