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结果。

德辅成员资深大律师

施祺福  资深大律师

牛津大学大学学院文学硕士

个人简历

个人简历

施祺福资深大律师在商事诉讼领域具有广泛的执业经验。他曾参与香港的一些重大民事案件,例如 ADS v Wheelock Marden 一案与雅佳(Akai)清盘案。自2001年他获得香港资深大律师的头衔以来,施祺福大律师的执业范围更扩展到税务、电讯与广播法等领域。

全球权威法律评级机构钱伯斯(Chambers & Partners)的亚洲地区杰出律师指南——《钱伯斯指南(亚洲)》(Chambers Asia)将施祺福资深大律师评为杰出资深大律师之中第一等的资深大律师。根据《钱伯斯指南(亚洲)》的评论,施祺福大律师以代表一流的金融机构而闻名,是“一位才华出众、有着出色抗辩技巧的大律师,与他共事十分愉快”(2011年版),“他的强项在于他那睿智并富有技巧的分析和雄辩的能力”(2008年版)。施祺福大律师代理的案件中, 有超过二百件刊登于法律汇报中。

重要案件

  • Akai v. Ernst & Young [2009] 5 HKLRD 804 (CFA). No jurisdiction to order security for costs of a claim brought by an insolvent overseas company with a place of business in Hong Kong.
  • Pacific Electric Wire & Cable v. Harmutty [2009] 3 HKLRD 94 and FAMV 28/2009 (Court of Appeal and CFA). Whether summary judgment is available or appropriate where the underlying claim is based on allegations of fraud.
  • Hebei Enterprises v. Livasiri (2008) HKCFAR 321 (CFA). Professional negligence; whether solicitors held money as stakeholder or trustee; duty to advise client of risk of transferring money to another firm.
  • Commissioner of Inland Revenue v. Tai Hing Cotton Mill (Development) Ltd [2008] 2 HKLRD 40 (CFA). Effect of anti avoidance provision on tax liability of subsidiary company developing land bought from parent at price referable to share of redevelopment profits.
  • World Fuel Services v. Florens Container Inc (2007) 10 HKCFAR 256 (CFA). Jurisdiction to order costs to be paid by an interested non party who funds an action brought by the liquidators of an insolvent company.
  • Official Receiver v. Trustee in Bankruptcy of Chan Wing Hing (2006) HKCFAR 545 (CFA). Provisions of Bankruptcy Ordinance obliging bankrupt to notify trustee in bankruptcy of travel plans are unconstitutional as restricting Basic Law right of freedom to travel.

荣誉及奖项

业界认可给予施祺福  资深大律师

施祺福资深大律师荣登2023年度《钱伯斯大中华区指南》香港大律师榜单,在商事争议解决领域获评为第一级别:

“施祺福资深大律师「在商事争议解决涵盖广泛的专业领域而获得认可,尤其在破产、公司法、以及有关科技、电信和金融服务行业等领域的案件中展现出优势」。”

受访者评价他:“我一直对施祺福资深大律师印象深刻,他多年来一直在事务律师中享有极高声誉。当我有案件的时候,总是第一个想到向他咨询。我认为施资深大律师非常友好,无论自己工作有多繁忙,都会想办法挪出时间与我电话讨论案件,在这一点上他十分与众不同。除此之外,施资深大律师亦擅长为复杂案件提出极具创造力的解决方案。”

— 《钱伯斯大中华区指南》(2023年)

蔡源福资深大律师荣登2023年度《法律500强》亚太地区榜单,获评为商事争议解决领域之领先资深大律师

— 《法律500强》亚太地区:香港大律师(2023年)

施祺福资深大律师荣登2022年度《钱伯斯大中华区指南》商事争议解决领域榜单:

“施祺福资深大律师「在商事争议解决涵盖广泛的专业领域而获得认可,尤其在破产、公司法、以及有关科技、电信和金融服务行业等领域的案件中展现出优势」。他被业界赞誉为「一位安静但很有理智的法律执业者」,深受事务律师欢迎。受访者提及「如果我们需要一位有创意的资深大律师,他总是我们的第一选择」。”

— 《钱伯斯大中华区指南》(2022年)

施祺福资深大律师荣登2022年度《法律500强》亚太地区榜单,获评为商事争议解决航空及航运领域之领先资深大律师

受访者称赞施祺福资深大律师为“非常人性化的一位资深大律师,非常机敏” ,“他是一位坚忍不拔且经验丰富的讼辩人。”

— 《法律500强》亚太地区:香港大律师(2022年)

德辅大律师事务所的施祺福资深大律师受到受访者的广泛赞誉,他们通常将他描述为“一个雄辩、勤奋而又非常公正的辩护人,从不使用负面手段”,并且“始终将这些放在最优先的位置”。 然而,提及他在法庭上一贯“恰当和礼貌”的举止同时,大家都认为他有能力在必要的时候“坚持自己的立场”,并提醒道:“别小看他”。 他执业范围广泛并在公司法、清盘、税收和国际贸易争议以及一般商事领域都具有丰富的经验。

— 《钱伯斯指南(亚太)》(2020)

德辅大律师事务所的施祺福资深大律师以其在案件准备过程中『非常令人敬佩的细致程度』以及『耐心而稳健的呈现方式』而受人称赞, 他能够『以一种不冒犯法庭里任何人的方式说服他们』。他广泛的商事执业领域包含小众的电讯及广播事宜。此外,施大律师亦精通清盘 法,并且在高等法院的中国源畅光电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一案中代表临时清盘人,此案涉及清盘人应于何时被委任,并且讨论了他们的重组权力。

— 《钱伯斯指南(亚太)》(2019)

德辅大律师事务所的施祺福资深大律师经常受到事务律师的推荐,他被其他法律从业者认为是「十分公道及努力」的资深大律师,十分受到大家的欢迎,并且「总是忙得不可开交。」他也被评价为「积极思考,在法官面前十分具有说服力」。他执业领域宽泛,并且最近经常参与银行、清盘及交易纠纷等领域的法律事务。

— 《钱伯斯指南(亚太)》(2018)

德辅大律师事务所的施祺福资深大律师被一位执业者称赞,他「十分聪敏,获得的评价极高,并且非常能够为客户进行考虑,」另一位执业者则认为他「经验丰富、十分公道」,能够处理各种不同复杂情况。他几乎能够处理包括金融及电讯在内的商事领域的所有事宜,令人瞩目。近期,他参与了一项涉及香港大学的关于新闻自由的高等法院聆讯。

— 《钱伯斯指南(亚太)》(2017)

德辅大律师事务所的施祺福资深大律师在商法享有极高的名声。评论者们将他在此领域的优秀表现归因于他丰富的经验。他还被称赞为「积极和可靠」。

— 《钱伯斯指南(亚太)》(2016)

施大律师经常代表著名金融机构,建立了可靠的声誉。他是一位优秀的大律师,讼辩技巧出众,和他合作总是令人愉快。

— 《钱伯斯指南(亚太)》(2011)

施大律师的强项在于他聪慧、专业的分析以及传达有力的论点的能力。

— 《钱伯斯指南(亚太)》(2008)

}